【白狄】锁定:嫌疑人狄仁杰 02

须知:

1 警察白X侦探狄 强强,未来世界

2 全文完结,放心入坑,结局开放式

相关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完结)  番外

正文:

恍如隔世一般,李白隔着玻璃,遥遥地望着狄仁杰。
  
因着是单向玻璃,只有李白可以看到狄仁杰,所以,他不禁失笑摇头——自己倒像是一个偷窥狂。
  
他看着自己的怀英双手交叠,在桌前思考——应该是在思考案件,他甚至有些期待一会儿与狄仁杰的会面。
  
狄仁杰习惯性地拿起桌上尤冒着热气的水杯,轻抿了几口又重新放了回去,看了着腿上覆盖的毯子,又转头莫名地看向身旁的玻璃。
  
他感觉那扇玻璃后有一个人在看着自己。
  
温柔,缱绻,并不是那种不舒服感。
  
李白怔愣地对上狄仁杰投来的平静的目光,视线相触,沉寂的灵魂沸腾,指尖不可抑制地颤抖。
  
他——在为这个人而激动。
  
就好像他守在雪山,那人斩破风霜,脚底踏尽雪而来。
  
他似乎听见了“嗒嗒” 声敲在心上,他从无望的等待中苏醒,澄澈的寒气扑面,那人的眉眼含笑看着他——道了声“我来了”。
  
“我等了太久了,怀英。”
  
狄仁杰看不见玻璃后的人,但他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的存在,狄仁杰嗫嚅着,终是将那名字绕在口中,轻轻吐出:“李太白。”
  
与此同时,李白推开了一侧的门,不再是隔着玻璃,真正地视线胶着。
  
狄仁杰似乎是没有反应过来一般,他近乎本能地站了起来,毯子掉在地上。
  
李白瞧了眼地上的毯子,笑着走了过去,弯腰把毯子捡起:“这大夏天的雨,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凉快,你倒是一如既往地嫌冷,毯子盖好,别掉地上了。”
  
狄仁杰接过毯子,一下把自己裹住,靠在椅子上,轻笑出声:“我裹得像不像被解救的人质?”
  
他调侃似的捏了捏毯子,平静地说道:“多少年了,警局依旧喜欢这橘黄的颜色。”
  
李白转而坐到狄仁杰对面的椅子上,双腿搭在桌面上,歪头瞧着他:“我可记得你的办公室里就藏了好几条这样的毯子。”
  
“我用来保暖,你抢来擦头发。”
  
李白大笑出声,敲着扶手:“那怀英到底是人质还是......披着人质皮的犯人?”
  
狄仁杰被李白问得措手不及了一瞬,立马反应了过来,收敛了笑意,凝目对上李白投来的审视的视线:“人质?太白用得不准确,应该是活的受害者。”
  
  
“凡事讲证据,你比我更相信这个道理。” 李白掏出手机,在屏幕上滑动了几下。
  
不多时,技侦队队长弈星拿着档案袋,推开门 ,先是看了几眼狄仁杰,转身把档案袋递给李白:“案发现场的模拟再现已经做好了。”
  
李白“啧”了一声,撇头盯着弈星,接过档案袋:“劳烦弈星了,下次让机器人来送就OK了。”
  
弈星极为坦白地回了句:“我就是想看看狄sir。”
  
李白瞬间噎住,笑了声:“耿直得很啊,弈星。”
  
“做技侦的本分。”
  
弈星顿了顿接着说道:“我想看看狄sir推理......李sir,同意吗?”
  
李白并未答,先抽出档案袋的东西,看了看结果才说道:“愣着干嘛?还不找个椅子坐下。”
  
闻言,弈星原本惴惴不安的心情变得雀跃,寻了个位置坐下。
  
李白放下腿,把报告放在桌上,推给狄仁杰,示意他看一看。
  
狄仁杰瞥了眼弈星,当年的愣头青现在已经是技侦队的队长,以前好像是一直跟在明世隐的身边学习,而明世隐早年是李白引荐到法医组的。
  
狄仁杰不着痕迹地又瞟了眼李白的肩章——警局的二把手。
  
“枪上的指纹是你的,弹道分析的结果显示的是子弹是从你那个位置打出,世隐那边给的结果是元芳的致命伤为枪伤,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外伤,怀英,目前的证据都不利于你。”
  
狄仁杰随意翻了翻报告,并不细看:“枪的来源。”
  
李白满意地眯眼瞧着狄仁杰:“在查。”
  
“我很好奇,由于天气的问题,警察到达案发现场需要30分钟,而30分钟足够一个老警察做很多事情。”
  
狄仁杰手肘撑在桌面上,凑上前,拨动着成叠的报告单,眸色晦深像无星无月的夜幕下的粼粼海洋。
  
他深谙,他现在是身陷囹圄,他必须自救,同时也需要李白的帮助——警局副总警监的职权对他会很有用处。
  
“30分钟足够我记下现场,所以太白。”狄仁杰停下翻动纸张的手,抬眸,镇定地问道,“是否给我一个机会——暂且信任我是受害者。”
  
李白靠着椅子,气定神闲地闭目,似是在思考。
  
弈星左右看了看李白和狄仁杰。
  
  
他有些看不懂,看不懂狄仁杰是正常,本身共事时间也没多久,而对于李sir,共事了那么多年,他从来没有看懂过这个人,他敬畏而忐忑。
  
狄仁杰等待着李白的回复,没有想象中的焦急,而是笃定。
  
“抱歉,刚刚有点累,闭目养神一会儿。”李白睁开眼,戏谑地说道。
   
弈星惊讶得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弈星怎么连自己的腿都控制不住,明天找你师傅检查一下吧。”李白笑眯眯地说道。
  
弈星吓出了一身冷汗,直愣愣地坐了下来。
  
这是敲打。
  
李sir知道自己的目的,知道自己受谁之托而来。
  
弈星手微微地颤抖,不再言语,也不再动作。
  
李白眯眼看着弈星的神情,稍许愉悦地敲了几下桌子。
  
桌子上浮现出几个按键,李白按下其中一个按键。
  
桌子降了下去,灯瞬间熄灭又瞬间亮起,整个审讯室再现了案发现场。
  
“我想听听怀英在这30分钟内所调查出来的内容,作为我的名誉顾问。”
  
弈星抓紧扶手,皱眉看着李白,欲言又止。
  
狄仁杰一怔,又了然一笑。
  
只是他的顾问,而不是受聘警局的顾问,而警局的副总警监却又是他。
  
呵。
  
真的是狡猾得像只狐狸。
  
“元芳。”
  
狄仁杰一顿。
 
“我当时简单观察了一下他的遗体,发现他的指甲缝过于的干净。”
  
“根据尸检中的描述,他应该是死于晚上八点十五分左右,那么,太白,元芳警官是几点离开警局的?”
  
“系统上显示的是七点半。”
  
“天气预报呢?”
  
“晚上六点开始下雨。”
  
“按照正常来说,他应该花费了......约30分钟回到家,所以从他进家门后的短短时间内被杀害,要知道的是一个老警察不可能指甲缝如此地干净,所以应该是故意被清理了。”
  
李白接着狄仁杰的话茬说道:“那么元芳的指甲缝里可能是残留了嫌疑人的一些东西。”
  
“如果是熟人作案,受害者会放松警惕,相应地指甲缝里也不会残留某些东西。” 李白一说完,狄仁杰又接着说道,“我又看了看现场,整个现场太干净了,除了。”
  
狄仁杰走到一处墙,指了指十分细微的破损的墙皮:“这里,这可能是证明当时二人打斗的证据,但也令我疑惑不解,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为什么没有继续形成大面积地破坏,为什么元芳到后来会放弃挣扎?”
  
“可尸检报告上却没有任何关于血液中的药物残留。”
  
“我的血液检测报告出来了吗?”在回到警局后,他就被法医先去抽了管血,然后才到审讯室。
  
此时,手机响了起来,李白看了看手机:“出来了,报告显示一切正常。”
  
狄仁杰点了点头:“意料之中。”
  
突然,手机又响了起来。
  
李白看完手机,抬眸看向狄仁杰,静默半晌,说道:“监控显示你在八点进入元芳的公寓。”
  
狄仁杰皱眉道:“我记得我是八点四十五到元芳公寓门口,当时我看了一下自己的表。”
  
狄仁杰低头看着自己的表:“现在几点了?”
  
“凌晨一点。”
  
时针指着“一”,分针指着“十二”。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