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狄】锁定:嫌疑人狄仁杰07

须知:

1警察白X侦探狄,未来世界,悬疑反转

2全文完结,放心入坑,结局开放式

相关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完结)  番外

正文:

“我与明世隐单独聊了一会儿”狄仁杰说道。
  
李白眉尖几不可见的蹙了一下,状似疑惑地问:“聊了什么?”
  
狄仁杰简单复述了一番。
  
“扁鹊会伏法。”
  
“即使不论他的后台,单只是枪伤后于药性这一条,扁鹊也不过判两三年的刑期。”
  
“上面的人已经把他视为弃子。”李白把自己收集到的罪证简单跟狄仁杰讲了一下。
  
“怀英,先回家,记得吃药,剩下的事交于我。”李白歉意地说道。
  
狄仁杰不勉强,也知自己身份有些尴尬,便先坐车回了家。
  
  
  
李白来到技侦组,里面空无一人,他将关于狄仁杰的档案捡了出来。
  
他把指纹鉴定报告替换成了扁鹊的,又附上了一张血液检测报告——显示二人皆被注射了麻醉剂。
  
如此,狄仁杰完全置身事外。
  
做完一切,李白并未驱车回家,而是去了诸葛亮的家中。
  
壁炉中的炭火燃烧,诸葛亮的腿上摊着书,看了几页,终是抬眼瞧向李白。
  
“你害怕什么?”
  
“故人隔世。”
  
“你知强求而不得,太白强求如此,也晓后果。” 诸葛亮合起书,拨动了几下炭火。
  
“我需要重置。”
  
书掉在了地上。
  
“你。”诸葛亮噎住,叹了口气,“你准备好记忆芯片了?”
  
“一直都记录着。” 李白神色漠然,盯着燃烧着的炭火,犹如业火焚身。
  
“阿亮。”元歌捧着白玫瑰进屋,唤了声,看到壁炉里的火光,急忙地走到诸葛亮身前。
  
“吃了药吗?”
  
“吃了。”
  
元歌瞧向李白:“你果真来了。”
  
李白将拜访目的述于元歌。
  
“若要重置,你最好让他发觉真相,然后——”
  
  
  
李白走出门,外面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
  
他并不着急回家,孤身走在雨幕之中。
  
元歌的答案,他并不意外,而他也在实施。
  
狂风猎猎,雷声震震,伴着银蛇般的闪电,撕裂苍穹。
  
李白进入车里的刹那,雨变得愈发迅疾,拍打在车窗,细密的雨珠吸附在上面,如柱倾泻。
  
雨声乱心。
  
李白拿出药箱与手枪,调制麻醉剂,完成后,将子弹上膛。
  
他靠在座椅上,思绪万千。
  
  
  
现在是晚上八点半,李白并没有回来。
  
他的脑子里一直想着明世隐的话——“替换成克隆人。”
  
忽然,狄仁杰眼前一黑,他连忙扶着桌子。
  
脑子里突兀地回闪——李白带着口罩,目光如炬,他躺在一个台子上,荧光刺入双目,他张口——“我是谁?”
  
“你是狄仁杰,表字怀英。”
  
 一个答案呼之欲出,仿佛没有任何的情感冲撞,他极为平静地走入书房。
  
电脑屏幕里反复地放着李元芳留给他的遗言。
  
他起身,穿上风衣,拿着雨伞,再一次来的警局。
  
风雨骤急,他下了车,即使撑着伞,他的衣袖仍是被雨打湿。
  
今天是孙膑在值班,他被吓了一跳。
  
眼前的狄仁杰,脸色苍白,唇无半点血色,恍如死人。
  
“狄sir,你来了。”孙膑小心翼翼地说道,“李sir说,让你到他办公室。”
  
“他在办公室吗?”喑哑的嗓音如刀划在锈蚀的铁片上。
  
“呃——李sir不在。”
  
狄仁杰径直走到李白的办公室,推开门,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小巧的笔记本。
  
他从未见过的东西。
  
故意地放在显眼的位置,故意地想让他翻开。
  
狄仁杰反锁上门。
  
“不论他做什么,不要阻止。”——孙膑坐在门口想着李白的话。
  
狄仁杰翻开笔记。
  
熟悉的笔迹,不复潇洒,转折出隐有墨迹飞溅,无端的心绪不宁如杂乱的枝桠被风扰动。
  
笔记里所有的记录是他不熟悉的李白。
  
扉页处落款是两字——拾荒和一个日期——是五年前的一个日子,狄仁杰想了片刻,并非是什么特殊的日子。
  
狄仁杰摩挲着一角,翻过扉页。
  
有撕扯的残页痕迹。
  
姑且称为第一页上标着的是四年前的一个冬日。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到明天,如果我将面对的是死亡,无非是早一日与怀英相见,其实我并不信前世今生一说,但如今我这两日在病床上长忆故人入梦来,大概是要与世长辞,便念念不忘,惟愿来世。】
  
  

【再一次醒来,我没有死。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无数次的看到了同样是穿着病服的怀英,但我活下了下来。路长,我却大梦初醒,而他长梦不醒。】
  
 
【出院,继续追查扁鹊。】
  

中间隔了很长的一段日子,才有了李白的新的记录。
  
【我抓到了扁鹊,他跪地嘲讽我——“师弟啊,你一头扎进这深渊里,小心粉身碎骨。”我开枪了,一桩心愿已了。我在他的实验室里找到了我需要的一切资料。 】

  
【再一次接触生命科学,于我不易。】

  
【一号,失败。】

  
【二号,生命持续了24小时,死亡。】
  
......
  

后面记录的基本都是数据。

  
【三十七号,生命体征,√
 植入记忆,√
 案发现场的他神情很像本人。
 推理能力,√】

  
【故人已归,心愿已了。】
  
空气过于的沉闷,狄仁杰失手把笔记本打落在地上。
  
如凛夜将至,如风雪交加,如浊浪排空,如跌入深渊,狄仁杰似是换气困难,他摔碎一个杯子,碎片划过手背,又狠狠扎进伤口。
  
血汩汩冒出,四散流到地上。
  
神经清晰地传递疼痛感,但他恍然不知。
  
他从来没有存在过。
  
脑子嗡嗡作响,他早该吃药的。
  
人这一生流泪,为己所受苦难,为亲朋好友,为倾心所爱。
  
他这一生,为己,己非己。
  
为友,友非友。
  
为爱,爱非爱。
  
他什么也不曾拥有过,何故流泪?缘何流泪。
  
他不过是个克隆人,创造他的人是李白,说到底,他不是狄仁杰,他是第三十七号,他的主人搭建舞台,任他如跳梁小丑在上面手舞足蹈,那人在台下鼓掌喝彩。
  
现在让他知道了剧本,无非是为了演下一台戏。
  
狄仁杰推开门。
  
“狄sir!”
  
红色的血混杂着荧光蓝,如疤痕纵横在手背上。
  
疾风骤雨,像极了案发的那天。
  
TBC.
  

还有两章完结,后两章,李白的过往即将完全揭开,表·案件的真相在前几章通过两人之口已经解释清楚了,而真·案件最终的真相也将揭开。
  
继续日更ing

评论 ( 5 )
热度 ( 48 )

© 林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