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狄】锁定:嫌疑人狄仁杰06

须知

1 警察白X侦探狄,强强,悬疑反转,未来世界

2 全文完结,放心入坑,结局开放式

相关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完结)  番外

正文:

狄仁杰醒来时,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打开灯,不安地坐在沙发上。
  
是开门的声音 。
  
狄仁杰奔到玄关处,见李白把菜放在柜子上。
  
“我在。”李白看着狄仁杰光着脚,头发凌乱,紧张地杵在那里,安抚似的说道。
  
狄仁杰霎时窘迫,语无伦次地答道:“抱歉,我可能......一个人有些慌乱,许是犯病了,我不知道,我给你添乱,案件又什么进展吗?尸检报告。”
  
“我能抱你吗?” 李白截断狄仁杰的话,笑着走向前,张开手臂。
  
“我。”狄仁杰被问得无措。
  
李白强势地抱住狄仁杰:“我在啊,怀英。”
  
“抑郁症病人容易缺乏安全感,多陪伴总是好的。”——李白想起医生的话,加紧了手臂。
  
“怀英扶着我的肩膀,抬脚。”
  
狄仁杰见李白蹲下身,自己的脚被捧在手心,李白把拖鞋套在狄仁杰脚上。
  
仿佛春至冬去,仿佛雪融吐绿,狄仁杰全身充满了恍惚感,他的心脏鲜明地跳动——他是真的活在这个世界。
  
不是案件带给他的刺激,而是这个人带给了他存在。
  
很早的时候,自己就已经被他吸引,笨拙地不知道如何表达,以致两个人相处多是在讨论案件。
  
后来的离开,治病,总是在害怕一个神经质,没有安全感,破案机器的自己是否会引他厌恶。
  
脚踩在鞋面上传来的踏实感,狄仁杰弯下腰。
  
“太白。”
  
于囹圄中给予信任,于自我厌弃时给予光明,于沉湎痛失好友时给予陪伴,于破解案件时相互给予默契。
  
狄仁杰吻上了李白。
  
谢谢你爱我,狄仁杰如何不懂那些“给予”背后的李白的深情。
  
李白回吻,间隙间回道:“怀英啊。”
  
那些流逝的岁月没有抛弃在时光里拾荒的人。
  
  
  
  
下午,孙膑兴冲冲地跑到李白面前:“李sir,我们抓到扁鹊了!”
  
李白让孙膑领着狄仁杰到休息室坐着。
  
“我等你。”
  
李白点了点,朝审讯室走去。
  
扁鹊带着手铐,靠着椅背,眯眼,目光钉在李白身上。
  
“好久不见,师弟。”
  
李白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不愧是你。出狱整容,化身成李元芳的心理医生,步步为营,心理暗示,引导他在自己希望的日子里自杀,又掐好时间,先死于药物毒性,后给予枪击,留有后手。”李白鼓掌赞叹道。
  
“啊。”扁鹊不无叹息道,“可惜让你识破了我在你这儿安插的眼线。”
  
“我有一个疑问。”李白盯着扁鹊。
  
“呵,不如这样,我们互相提问,礼尚往来,才公平。”扁鹊嗤笑一声。
  
李白挑眉,点了点头:“故意挑在雨天,你用了什么逃避监控?”
  
“一个新研制出的东西。” 扁鹊回答道,“如何发现他们被注射了麻醉剂的?”
  

“一个当年无意间的发现而已。”

  
“就是这个发现让你挖出了我的眼线。”

  
“如果我没有发现明世隐,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转移真尸体,替换假尸体。”

  
“我会被判死刑吗?” 扁鹊突兀地问道。

  
“会。”
  
扁鹊大笑起来:“看来师弟是掌握了我的关键罪证了,我很期待。”
  
  
  
“明世隐现在被收押在警局?”狄仁杰问道。
  
“是的,狄sir。”
  
“事关罪证,我能单独与明世隐聊一聊吗?”狄仁杰简单地询问道。
  
孙膑犹豫不决,他知道狄仁杰与李白关系匪浅,也知道狄仁杰的这个要求不合规定,但弈星也曾跟自己讲过——李白将狄仁杰作为了顾问。
  
“狄sir,我带你去。”
  
房间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除此之外,并无其他。
  
明世隐被手铐拷着,他听到开门声,狄仁杰友好地浅笑示意。
  
“我没想到是你来审我。”
  
“并非审,只是我内心有疑问,想让明sir解答。”狄仁杰坐在对面,双手交叠,答道。
  
“是吗?”明世隐怅然道,略带疑惑地看向狄仁杰。
  
“如果当时太白没有发现元芳身上的麻醉剂痕迹,那么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替换成克隆人。”明世隐回答道。
  
狄仁杰讶异片刻,笑了笑:“倒是如弈星般耿直。”
  
明世隐一怔。
  
狄仁杰得了答案,又想到明世隐入警局也是在李白调查扁鹊案件之后,试探地问道:“克隆是国家明令禁止的一项研究,当年扁鹊因此被捕。”
  
明世隐默认。
  
狄仁杰猛地打住,惊恐地看向明世隐,腾地站了起来:“你们得到了当局者的支持。”
  
明世隐平静地笑着:“所以我们活着,这一次我们还会活着。”
  
  
  
李白戏谑地看着扁鹊放松的神情:“我们打个赌,一会儿我让你跪在地上哭出来。”
  
“那我也跟一个,一会儿我会堂堂正正地从警局大门走出去。”扁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
  
李白把档案袋甩在桌子上,做了个请的动作:“看看。”
  
扁鹊翻了几页,往空中抛去,纸张洋洋洒洒地落下,毫不意外地说道:“原来阿星就是卧底啊,不过,如果不是我想见你,师弟以为一个小喽啰能得到我的行踪?”
  
“以及,这些收集的罪证都是假的。”扁鹊讽刺地说着。
  
“抱歉,我拿错了。”李白毫无歉意地笑答。
  
“师兄。”李白起身,揪起扁鹊的衣领,一脚蹬开他身下的椅子。
  
椅子“砰”地倒地。
  
扁鹊挑衅地与李白对视。
  
“现在,哭吧。”
  
李白一拳揍向扁鹊,扁鹊吐了口血水,生理泪硬是挤出几滴。
  
“看看。”李白拿出另一份档案。
  
扁鹊越看越面相阴鸷。
  
“师兄觉得这些数据如果提交给上面的人,他们知道自己供了数年的人只能克隆死人,会如何?” 李白摸出跟烟,点燃。
  
“扁鹊,江郎才尽的人下场会如何?”
  
李白缓缓吐出一口烟,蹲了身,把烟头按在扁鹊的手背上。
  
扁鹊头上冒汗,硬是咬牙不出声。
  
“你打赌输了,不过我也输了,你没哭出声,可惜啊。”
  
“你准备了多久。”扁鹊粗,chuan着问道。
  
“不久,五年而已。”
  
五年前,正是狄仁杰从警局辞职的时候。
  
“我只是来讨债罢了。”李白撂下这句话,出门,正巧看见不远处站姿笔挺,默默等待的狄仁杰。
  
TBC.

第九章完结章

开启日更模式
  

评论 ( 3 )
热度 ( 53 )

© 林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