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狄】锁定:嫌疑人狄仁杰03

须知:

1 警察白X侦探狄,反转悬疑,未来世界

2 全文完结,放心入坑,结局开放式

相关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完结)  番外

正文:

狄仁杰盯着自己腕上的手表——它是不能调整时间的,如果强行调整则会损坏。但这款表跟了自己有数十年,不能排除自然损坏的原因。而很显然,李白给的答案表明他的表没有任何的问题。
  
监控是受guo,家,安,全,局管理,内容不可能会有所篡改。
  
所以......
  
“怀英,是被催眠了吧?”李白道出了狄仁杰的猜测。
  
即使社会发展至今,催眠痕迹还是不被承认,作为证据。
  
因为无法排除,被催眠对象就是催眠者。
  
“明天叫庄周来给你看一下吧。”
  
狄仁杰点了点头:“我个人建议是。”还未说完。
  
李白摆了摆手:“这段时间,你跟着我同吃同住,方便查案。”
  
狄仁杰看着李白关闭了案发现场再现的系统,看向弈星,轻描淡写地说道:“原原本本地跟明世隐汇报一切,我明天会亲自去找他聊一聊关于这份验尸报告。”说完,李白随手把报告甩在桌子上。
  

 
现在是凌晨两点,大雨已经完全停了下来,空气中弥散的无外乎是清新的潮湿气,孙膑抬头看了看门牌号,又对照了下手机中的地址。
  
他按下了门铃。
  
“啊!”
  
孙膑吓了一跳,一个木制的傀儡悬在大开的门口,笑嘻嘻地摇头晃脑喊着:“李太白叫你来的吧,孙伯灵。”
  
“元歌。”诸葛亮一把抓住躲在门后操纵傀儡的元歌,他略带歉意地说道,“抱歉,孙sir先进来吧。”
  
孙膑挠了挠头:“不用叫我孙sir,诸葛先生叫我孙膑就好啦。”
  
诸葛亮不置可否,牵着元歌进了内室。
  
孙膑好奇地多看了几眼元歌——男身女相,眉眼多是风情。
  
诸葛亮突然扭过头,浅笑道:“他是我的爱人。”
  
孙膑楞了一下,一阵不好意思连说了几次对不起。
  
诸葛亮淡淡回了句“无妨”,坐到沙发上,元歌顺势坐到了一侧。
  
“先生,给。”孙膑把一个胶囊状的东西递给诸葛亮。
  
诸葛亮按下开关,眼前投影出枪支的模型:“这就是那把枪支?”
  
元歌凑上前看了看,了然地瞥向诸葛亮,诸葛亮安抚性地握了下元歌的手。
  
“是的。”孙膑点了点头。
  
诸葛亮写个便签,递给孙膑。
  
孙膑惊讶地接过。
    
“越原始的方法越是保险,劳烦孙sir务必保管妥当。”
  
孙膑小心翼翼地收好,道别了诸葛亮便离开了。
  
元歌摆弄着傀儡,修长的手指翩飞,傀儡显出滑稽的神情。
  
“阿亮就喜欢陪他胡闹了?”
  
诸葛亮看着书:“协助警方破案,公民的义务。”

  
元歌松开手,傀儡直接摊在了地上:“阿亮每次说谎就喜欢盯着书的一页。”他凑到诸葛亮身前,手指点着书页。
  
“李太白胡闹,想骗狄仁杰,他就不怕翻沟里去,而且——阿亮想看戏何不直说?”
  
“ 那元歌愿否与我一同做观戏人?”
  
元歌托着下颔,歪头笑着:“我傀儡都给了别人了,为何不做?”
  
诸葛亮知他话意,低头吻上元歌的唇角:“我的士元啊。”
  

  
敲门声适时响起,李白喊了句“进”,孙膑小跑着进来:“狄sir,弈sir好。李sir,给。”他把便签递给李白。
  
李白看了眼,扔进处理器里销毁。
  
“你俩先回吧,怀英,走。”
  
  
  
灯影憧憧,狄仁杰按着额角靠在座椅上。
  
“是查到了枪支的来源了吗?”
  
李白看了眼狄仁杰,按下了按钮,拿出了瓶水递给狄仁杰。
  
狄仁杰接过,低声道:“谢谢。”
  
“查到了。”李白打转方向盘。
  
“诸葛给的?”
  
“嗯。”
  
“他是道上的人,你身居高位,小心些吧。”说完,狄仁杰又不禁失笑,叹了口气,“你能走上这个位置,比我懂这些,我刚刚头昏沉,不该说这些没意义的话。”
  
李白靠边停车,狄仁杰疑惑地看着他。
  
“没好吗?”
  
狄仁杰浅笑:“不过是抑郁症而已。”
  
狄仁杰裹了裹外套,继续说道:“已经断药了,偶尔会这样。”
  
李白从储物间里拿出一个毯子,盖在狄仁杰身上的同时,一手蒙上了狄仁杰的眼睛:“什么也不要看,路还长,先睡吧。”
  
光影被昏暗代替,脑海里随之一片空白,仿佛这世上唯一的真实便是李白此刻鲜少展露的低沉的声音。
  
狄仁杰睁着眼睛,那只手的温暖从额角细细密密地直入神经,滚烫着血液,仿佛一把利刃劈开了洪荒。
  
“怀英。”
  
狄仁杰全身不可抑制地颤栗,就好像他离开警局后数年的踽踽独行,无数夜晚的难以入眠,在此刻崩塌。
  
“睡吧,到了,我叫你。” 李白再一次安抚似的说道。
  
狄仁杰闭上眼。
  
等到狄仁杰呼吸变得平缓时,李白把手撤了下来,从衣服内侧拿出本子,简单勾画了几笔。
  
车继续前行。
  
......

“师弟啊,你一头扎进这深渊里,小心粉身碎骨。”
  
“砰”
  
扁鹊身子向后仰倒,血以他的后脑勺为中心蔓延开来。
  
......
  
挥之不去的景象,话语反复在李白脑海里上映。
  
李白停下车,看着狄仁杰:“怀英,会让我失望吗?”
  
狄仁杰一向浅眠,正巧听见。
  
“失望什么?”
  
“破案。” 李白镇定自若地答道,“我们到了。”
  
这里是“三不管”街,是国家默认的灰色地带。
  
二人来到一家店铺前,里面大大方方地摆放着各种枪支。
  
孙尚香风姿绰约地靠在柜台上,两指间夹着的烟缭绕。
  
“来找本小姐做什么?李sir。”
  
李白把枪的型号告诉给孙尚香。
  
“这枪确实是由我们孙家经销,不过,我们也有规矩,不得透露顾客的信息。”
  
“刘备的消息,要吗?”李白端起一把枪细看,随口说道。
  
孙尚香将烟熄灭,摩挲着手指上的婚戒:“我只能给你提示。”
  
“足够了。”
  
李白写下一串地址给了孙尚香。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多谢。”
  
狄仁杰听到孙尚香的答复,对上李白的双眼——
  
他想到了一个人“扁鹊”。

TBC.

元歌之前是叫庞统的,所以我进行了简单的私设——对外为“元歌”,其实本名叫“士元”(庞统的表字)

目前为埋伏笔阶段。

最近更新会勤快些,我想尽快地完结吧,不想拖了。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林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