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狄】锁定:嫌疑人狄仁杰05

须知:

1 警察白X侦探狄,反转悬疑,未来世界

2 全文完结,放心入坑,结局开放式

相关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完结)  番外

正文:

“尸检报告上写的致命伤是枪伤,对吗?”狄仁杰合上电脑,死水一般的双眸盯着书页。
  
“嗯。”
  
“根据这段视频和讯息,可以推断出当时元芳是要把书交给我,并于当晚自杀。”
  
狄仁杰跑到餐厅,坐在地板上,干哑的声音好像破旧的水车:“太白,致命伤是枪伤吗?”
  
再一次的发问。
  
“是。”
  
“我不知道,太白,我不知道。”狄仁杰重复地说着,从地上蹒跚爬起。
  
他喃喃自语:“元芳约我是在八点四十五,但我受到了催眠,所以我是在八点到达公寓,我走上楼梯,我陷入昏迷。”
  
他重新奔向书房,把声音放大,一遍又一遍地看视频。
  
“太白,你有没有听到打雷声。”狄仁杰拖动进度条。
  
“听到了。元芳搬到这里不过一月,这一个月只有那一天下了雨,所以元芳是在遇害当天录下的。”
  
忽然,狄仁杰瞥见李元芳身后的小桌上有一瓶药和一个有着蓝色印花封皮的文件。
  
狄仁杰指了指:“太白有在现场发现药物遗留和文件吗?”
  
“没有。” 李白开始察觉到了不对劲之处。
  
“一个即将自杀的人,桌上的药物不可能是治疗抑郁症的药物,只会是。”狄仁杰抖着嘴唇,将剩下的话从喉咙处揪了回去。
  
李白放大了文件那处:“是抑郁症患者的治疗报告。”
  
李白转移话题地说道:“元芳寡居,患有......抑郁症。”
  
“医生。”狄仁杰的喉咙好像被烫过一般,全身的力气被抽走,他扶着桌子,浑身颤栗,脊背凸起的骨头扇动得犹如逐渐被斩断的羽翼颤抖。
  
元芳啊,我连站起来的力量都快殆尽了。
  
李白一把扶住狄仁杰。
  
“我......”
  
“我知道你想做什么。”李白低声说着,“我会找到那瓶药和那份文件。”
  
狄仁杰再一次被一只手蒙住了眼。
  
“怀英,歧路难行,睡吧。”狄仁杰闭着眼瘫软在李白怀中。
  
李白抱着他,放到书房的沙发上。
  
李白给孙膑打了个电话后,径直走向书柜,轻而易举地找到了那瓶药。
  
  
从满目疮痍中迎来曙光,狄仁杰看到李元芳笑着——“老大,我不怪你。”
  
狄仁杰猛地醒来。

举目四望,昏暗的房间,一束光从窗帘间的缝隙投进来。
  
“你该吃药了。”李白端着水,拿着药递给狄仁杰,转身拉开窗帘。
  
“你的精神很不稳定,现下先吃了药,我们再聊案件。”
  
狄仁杰接过药,赫然是治疗抑郁症的药物。
  
原来他什么都知道。
  
说谎,自己果真还是不擅长。
  
李白坐在床旁的沙发上,看到狄仁杰吃了药后,才开口说道:“我与医生聊过,你的精神状态不稳定,应该静养,但我知你如果不查出凶手,你会更加焦躁。”
  
“所以,我只有一个要求——按时吃药与作息。”
  
狄仁杰默契地一笑:“我答应你。”
  
“我在案发现场确实找到了那瓶药,但没有找到那叠报告。”李白从抽屉里翻出档案袋递给狄仁杰,“药瓶里有一便签,字迹验明是元芳本人的,药物检测显示是剧毒,一小时内脑死亡。”
  
“我重新申请了尸检,一会儿结果就会出来。而明世隐,已经暂且停职收押。”
  
狄仁杰看到了证据袋中的纸条,字迹潦草,上面写着——“我的尸体,三天,手”。
  
“今天是第三天,元芳的手脱落了一层薄膜,指甲缝中留有嫌疑人的皮层组织,经检测是属于扁鹊的。”
  
狄仁杰盯着纸条,沉默不语。
  
李白也跟着一言不发,静静地陪着狄仁杰。
  
狄仁杰突然开口,一字一顿地假设道:“案发当天,我在事务所被人催眠,过早地到达公寓。受害人李元芳于晚上八点左右归家,在录完遗言影像后,于餐厅服下药物,同一时刻,我被嫌疑人扁鹊同时也是李元芳的心理医生 注射了麻醉剂。扁鹊挟持我,以进入李元芳家中。”
  
“元芳在开门前,带上了薄膜仿真皮肤手套,写便签放入药瓶并藏好。扁鹊进屋后,二人有争斗,在遇害前,元芳留下扁鹊的证据。”
  
“太白,可以......” 声音愈来愈低,狄仁杰沉痛地说道。
  
  
李白出了房间,刚关上门,如闻泣幽咽。
  
李白守在门口,掏出衣服内侧的本子,落笔写道——旧人已归。
  
屋内不再隐约的泣声,李白小心翼翼地开了一道缝隙,瞧了一眼,便又关上门,取了钥匙,出门买菜。
  
阳光明媚,绿荫下弈星叼着烟,头上、胳膊上缠着绷带,一手拿着档案袋,低头看着光斑。
  
“弈星。”

“李sir。”
  
两人来到小区的一个咖啡厅里。
  
“开门见山,客套话就不必说了。”李白指了指烟灰缸里的烟头,“小屁孩以后就别学抽烟了。”
  
弈星搅动着杯里的咖啡:“李sir,师傅会被判多久刑期?”
  
“渎职,报告作假,五年刑期,而且已经发现明世隐家中隐藏的实验室里有违禁麻醉剂,单这条足够明世隐老死在监狱里。” 李白打量着弈星。
  
“李sir,我有扁鹊的消息。”弈星把档案袋递给李白。
  
李白抽出档案袋里的东西看了看。
  
“所以你前段日子跟我请假,就是为了调查这个?”
  
“不是我调查出来的,是师傅提供给警方的,以求减刑。” 弈星纠正道。
  
李白一怔。
  
“师傅犯了法,受法律制裁,无可厚非,但作为他的学生,我所做的不过是给师傅求一个转机,师傅的才华不应该永生埋没在肮脏的监狱里。”
  
李白沉默片刻,起身,拍了拍弈星的肩膀:“我尽力而为,回去好好养伤吧,小子。”
  
手中的档案袋仿佛千斤重,抓住一个老狐狸的尾巴所付出的代价,有时可能是把自己的命也一并交付出去。
  
那孩子眼底的乌青让李白不由想起自己在狄仁杰离去后无数夜晚的难眠,看着无尽的黑夜迎来无尽的曙光。
  
那是茫然无措的无力感。
  
可他的怀英还是回来了,他的努力没有付诸东流。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喂?”
  
“李sir,尸检报告出来了。”孙膑在电话一头说道。
  
“结果呢?”
  
孙膑吞吞吐吐地回道:“李警官......由于吞食药物死亡,枪伤是在后补的,因为两个间隔时间不长,所以很容易被误导为死于枪伤。”
  
TBC.

本文带了点微明弈/弈明向,不吃这对的,可以认为是纯洁的师生情

关于元芳,狄仁杰和元芳是真朋友情。

后几章开始反转,进程加快,当然本文和我也快要跟大家说再见了。

另外,一个小剧透——永远别信李sir说的话,他是本文的真正的大骗子和最苦情的人(滑稽)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林烟 | Powered by LOFTER